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疫情”大考后的青年担当——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浏览量 :339

2020629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于生命科学楼A101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党员作了主题为《“疫情”大考后的青年担当》的专题党课。

林书记首先通过一个“抗疫”微视频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抗疫”。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从全方位的极限压力测试中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青年一代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书写历史,交出了合格答卷。

接下来,林书记对中美疫情防控做了比较分析,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林书记向学生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大爱,做一个有理想的中国青年,我们的信仰不能丢,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二是要只争朝夕,做一个有本领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三是要感恩奋进,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责任,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后各党支部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