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兵宣讲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4日 浏览量 :256

2019年7月1日,正逢建党98周年,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在江安校区一教B座40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老师、2018级辅导员何韵云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即将军训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伊始,吴近名书记便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吁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不仅要锻炼体能,更要在训练的过程中增强国防观念与团队意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向着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青春与智慧而努力。他同时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伟大祖国成立的70周年,在如此阶段进行军训,同学们更应严于律己、勇争标兵!接着,吴近名副书记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意义,即“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品质、增强组织纪律性”,并进一步引出此次动员会更深层次的主题——征兵宣讲。在介绍了学校针对大学生参军的许多优惠政策后,吴近名副书记鼓励生科学子积极报名参军,锻炼自身意志力与心性,也切实为保家卫国出一份力。最后,辅导员何韵云老师就训练阶段的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做了进一步说明。

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开训后要率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勇于磨练,要练出风采、练出川大生科学子的精、气、神,并以优异的军训成绩来完成本次军事训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