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江姐班”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浏览量 :671

39日,四川大学“江姐班”座谈会在望江校区东二教304成功召开。生命科学学院“江姐班”全体在校学生,校党委书记、名誉班主任王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党委副书记吴近名、“江姐班”班主任吴传芳、辅导员何韵云,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1. “江姐班”座谈会

座谈会上班长李歆睿、团支书王泓力分别汇报了班级建设情况和2021年建设规划,学习委员李洋均、身心健康委员房勇廷分别就科研方面的发展和困惑,班级同学身心健康方面的情况提出了自己思考。班级同学汇报了寒假见闻、学习进度、个人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座谈会的交流中王书记特别关心同学在思想动态、学业发展、生活适应方面的状况和需求,希望了解同学对学校方方面面的建议和意见。


2. 王书记与“江姐班”学生亲切交流

王书记了解到“江姐班”全班16人中有4人成为中共正式党员,5人为预备党员,1人为发展对象,全班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对班级同学积极追求思想政治上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希望“江姐班”同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在建党100周年的之际进一步落实“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精神,举办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活动。将“江姐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引领全校更多学生成为“又红又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书记强调“江姐班”正当继续深造前期的关键阶段,学校将在学业深造、持续培养等各方面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以“培养一批川大自己的人才”为目标,不断完善“江姐班”的“又红又专”培育方案。

座谈会上王书记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的细致的回应,鼓励班级同学振奋精神,投身基础科学研究,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和专业能力,将来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3. 王红宁院长与“江姐班”学生研讨

座谈会结束后,王红宁院长继续与班级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围绕深造选择,学术道路的规划开展热烈的讨论。为助力班级同学学术成长,安排学术大咖给全班同学进行项目宣讲,帮助同学进行导师选择和学术生涯规划,努力为培养川大未来自己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而走好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