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浏览量 :537


11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宏辉主持。


林宏辉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基本框架,从“一个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统筹两件大事:发展和安全”、“三个‘新’贯穿全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新布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大新发展理念:指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六个发展目标:勾画“十四五”发展新图景”六方面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建议》。


林宏辉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三是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四是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通过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院实际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把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科学谋划好生命科学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以实际行动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