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和社会精英,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院长王红宁教授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372

2020年12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在学院A101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和社会精英,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专题党课。


王院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国际环境的复杂多变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王院长特别强调了和生命科学息息相关的农业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两方面的内容,她说“项目申报要符合国家政策要求,要将科学研究同国家需求联系起来”。

王院长充满自豪地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百年发展史,向大家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历代优秀的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她强调,当代生科人应该以老一辈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有深沉的爱国情怀,将个人前程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国为民、敢为人先。生命科学学院也将继续发扬“江姐精神”,以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物和社会精英为己任。


最后,王院长还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特色、科研特色、学院先进的科研平台和多学科融合的研究体系,强调要发扬创新精神,争取国家级科技奖励、凝练重大项目,开展原创科研。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传承百年历史,培养一流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