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青春献祖国,人生绽华彩”四川大学“江姐班”党课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浏览量 :522

  20201126日晚7:30,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江姐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本次党课上,林书记就“‘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做出了深入的讲解,并强调“江姐班”的学生要以成为未来生物科学领域领军人物而不懈奋斗,青年学子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1 林宏辉书记讲党课

林书记说道,“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你们风华正茂,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你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同学们无不深受感触,在体会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的同时,也更加渴望通过自己的坚强奋斗去为
理想拼搏,实现“科研报国”的伟大理想。

2 “江姐班”师生座谈会

在本次主题活动里,林书记还与班级同学展开了师生座谈会,以了解进入三年级后“江姐班”在科研方面遭遇的困难与需求,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最后提出“江姐班”下一步工作重点,即做好个性化深造培养,明确出国意向,通过导师对接国外高校,为保研、出国提前打好基础。在座谈会与党课后,“江姐班”同学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和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成为“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为己任,继续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