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院长王红宁教授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浏览量 :597

2019年11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红宁教授在学院B215会议室为广大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专题党课。

王院长首先与同志们分享了江姐等革命校友的光辉事迹,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鼓励研究生党员们要向黄大年、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学习,将生命科学事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川大人。王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克于律己,以严谨的科研态度务求创新,群策群力,助推学院科研进步。

王院长结合个人成长经验,围绕“如何做一名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指出,时代决定使命:在中国革命时代,江姐为党为国战斗。和平的21世纪也是生物科学发展的世纪,我们作为从事科研学习的共产党员,要从实际出发,在科研工作上多下功夫,学习屠呦呦等杰出教授的科研探索精神,献身科研,为生物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院长还回顾了生命科学学院百余年来的发展历史,提出新时期的新任务即传承百年历史,集聚一流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而奋斗努力。此次党课,王院长通过富有激情的讲解激励我院党员学子立宏愿、勇追梦,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投身科学,只有一直在路上,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