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SCIEX公司共建质谱合作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浏览量 :1134


2019年11月28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SCIEX中国联合举办了“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SCIEX公司质谱合作实验室”暨“SCIEX公司成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该质谱合作实验室依托中国西部地区的区位优势,更得益于四川大学悠久雄厚的学术基础和氛围,将为中国广大客户尤其是西部地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

合作双方高度重视该共建实验室发展前景,出席揭牌仪式的重要嘉宾有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邹勇教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红宁院长、李中瀚副院长、张阳教授等;SCIEX全球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邵宏女士、SCIEX 全球商业技术及中国区市场和应用总监靳文海博士、SCIEX中国区高级应用经理郭立海博士等。此外,来自成都地区重点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亲临现场,见证揭牌仪式这一关键时刻。


首先,揭牌仪式现场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对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介绍,并就共建实验室和培训中心的合作定位和规划交换意见。邹勇部长和王红宁院长在致辞中特别感谢SCIEX公司一直以来对四川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支持,特别强调SCIEX先进的质谱技术对四川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非常大的助力,愿同SCIEX公司一道拓展质谱应用领域和提升人才培训水平,为中国西部、乃至全国质谱技术的发展助一臂之力!SCIEX邵宏总经理在致辞中感谢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对SCIEX公司的信任和认可。SCIEX公司很荣幸能够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这样可信赖的伙伴进行更为紧密和深入的战略合作,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希望。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参观了实验室,共同探讨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大计。在质谱技术学术报告环节,上海师范大学戴绍军教授做了题目为《高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广大师生对戴教授的精彩报告反响热烈,通过前沿学术报告了解到了蛋白质组研究的新进展和未来方向。随后来自 SCIEX公司的靳文海博士和郭立海博士分别做了题目为《SCIEX中国的愿景,让质谱改变每个人的生活》和《 SCIEX以先进质谱技术助力生命科学研究 》报告,让大家全面了解了SCIEX的先进的质谱技术和方案如何帮助科学家进行科学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