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量 :701

为了帮助我院同学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徐雅老师主持会议,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于20225月13日、5月17日、5月20日,就考研、就业、保研、出国出境四个方向,分别邀请了2018本科的优秀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对相应专题作经验分享,并对到场同学的相关疑问做出详细解答。

考研专场中,张宸昊朱铭鑫李莹云顾嘉豪四位学长主要就本校考研、外校考研、跨专业考研、考研调剂的时间规划、学习方法作出介绍;就业专场中,侯钱霞李宗虹何爽学长则对考取定向选调生、公司就业等方向的简历制作和面试经验给出了实用的经验;出国出境专场中,胡馨月王子渊钟敏嘉学长介绍了毕业后去往香港、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申请流程及准备工作;保研专场中,吉佩雯张艺暄徐婧童侯宇曈学长详细介绍了推免流程、申请材料准备、面试准备及面试经验四个模块。

每场专题分享会的最后都设置了答疑环节,学长们与观众进行了更加深入交流与分享,同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在会后为同学们准备了诚挚的寄语,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时光、努力奋斗。

几位学长从不同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毕业后不同去向的实用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树立奋斗目标,尽早开启行动为未来做好准备。只要上下求索,终可得偿所愿。期待着同学们充分吸取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肩负起青年的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1:徐雅老师主持会议

2:考研专题现场

 

3:就业专题现场

4:出国出境专题优秀学长学姐解答问题

5:保研专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