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四川大学第151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浏览量 :697

2021年10月30日上午9:00,四川大学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汇文楼)演播厅举行了开学典礼。本届培训班的学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五个学院共计222名学员四川大学党校张诚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同志、五个学院党校指导教师和全体学院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吴近名同志主持。

151期党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全体奏唱国歌之后,吴近名同志代表筹办本期党校的各学院党委进行了致辞。吴书记祝贺通过了层层筛选参加本次党校的同学。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党校培训,能够建立坚持学习的,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人生信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同志致辞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常颖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回顾党卓著辉煌的功绩和一心为民的初心,我们更应该坚定对党的信仰追求。学员应该珍惜本次宝贵的党校学习机会,做到勇担使命,不负时代;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强国有我,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常颖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黄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强调了本次党校培训的具体要求以及纪律规定。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学习和考试,预祝大家顺利从本期党校结业。开学典礼在国际歌声中结束。

黄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四川大学党校张诚教授为学员们开启了本次党校首次现场培训课程“党员条件”,向同学阐释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条件。张教授对历史上的各时期的党章进行了回顾,提炼出了党章始终没有变化的内容,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对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的深入阐释,,讲明了“党员条件”四条规定互相联系,构成了合格党员要求的一个完整体系,同学应该全面掌握,努力践行。张教授结合身边实例,向我们阐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严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也是新时代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最后,张教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与同学共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诚老师讲授党课

 

本次开学典礼和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们提升了对党员的认知,进一步加深了对如何成为一名党员的理解,为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