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2021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浏览量 :3774

川大黉门边,荷塘里荷花盛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202175日至76日如期举行,因为新冠疫情,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云夏令营”的形式,聚首云端,筑梦生命。

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参加本次夏令营,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可以对成都、对川大、对生命科学学院都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并祝愿大家找到合适的、心仪的导师。


紧接着学院副院长李中瀚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类、学院成就、实验平台等内容。带领大家全方位地了解生命科学学院。


开营仪式之后, 151名营员进行了主会场展示,72名营员进行了分组展示。营员展示不仅搭建了学生向老师们展示的平台,更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貌。

6号上午是学科互动环节,学院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学科带头人,青年人才代表:王红宁、杨毅、孙群、曹毅、宋旭、白九元、丁显平、徐绯、肖智雄、易培珊、邹方东、肖朝文、李中瀚、刘明春、鲍锦库、张阳、周华鹏、毛康珊、李静、王婧、李涛、张胜、范振鑫共23位老师分为三个小组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院教师的科研内容。下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院各个实验室的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各个实验室的实验平台与研究内容。

之后,山东大学邹启航等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夏令营心路历程,营员们通过本次夏令营初步感知生命科学领域更加广阔的宇宙,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学无止境的真谛。

活动最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为夏令营结营致辞。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汇聚百年历史,传承江姐精神。历来以培养“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生物学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及国际竞争力,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和社会精英”为目标。期待同学们能从五湖四海来川大,加入生命科学学院!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国内45所高水平大学和优势学科的224名营员参与,活动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8300人。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为我院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各校优秀大学生和有关人士对学院的了解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