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四川大学教学名师——侯太平 教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浏览量 :2253

2012021516552231.jpg

候太平教授长期担任学院高年级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如生物化工,生物技术综合实习的教学。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学生的自主参与,让学生更多的积极投入、亲身体验和主动探究。在课堂讲授中,注意内容的精炼,以及语言的准确生动。并辅以其它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如讨论与工厂参观等。他还注意成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过程的结合,促进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提高课堂效率,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运用技术的能力。在实践课教学中,他注重与课堂上讲述的理论知识结合,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调查研究、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候太平教授简介

候太平,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生,中共党员,2008年评为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四川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术带头人、中国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草地植保专业委员会委员、《Chemical Biology & Drug Design》、《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农药学学报》编委、评审专家。主要从事高原草地综合利用、生物农药和化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高技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2004年入选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年被评为四川大学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