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浏览量 :746

202366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汇文楼成功举行。全体院领导、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教务老师、2023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中瀚教授主持。

岁月苒苒,韶光匆匆;学成毕业,佳期相送。仪式伊始,全场师生垂手肃立,齐唱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红宁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对6月批次圆满完成学业的170位本科生、156位硕士生、53位博士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深情的祝福!王院长表示对116名将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同学倍感欣慰,为42名即将奔赴一线,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同学点赞!王院长对所有毕业生送上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做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的寄语。勉励大家胸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时代发展进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鼓励大家立志做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江姐精神,坚守崇高理想,厚植为民情怀,成为百年川大引以为傲的生科人。今年又恰逢芒种时节,谷物之芒,生命之光,王院长祝大家自信自强,放飞梦想,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教师代表,生态学系系主任王婧教授殷切寄语毕业同学,向即将起锚远航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寻心中所爱,找到自己所喜欢的工作;二是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永远不要自我设限;三是做正直的人,勇担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国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将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属于我们的时代贡献!

本科生代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百佳学生2019级房映旭同学发言,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大学四年逐梦川大的日子,与同学们共勉,心怀“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志向,谨记学院“志存高远,开拓创新”的教诲,感谢相聚,期待顶峰相会。

研究生代表,四川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国奖获得者、四川大学百佳学生干部王钦同学发言,她深情的回顾了过去三年硕士生涯的点点滴滴,感恩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育和教导。她说,一入生科门,终为生科人,川大生科人的烙印始终会在我们身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大家未来的道路上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代表们发言之后,学位委员会委员、副院长李中瀚教授代表分委会宣读授位决定,同学依次登台,进行了拨穗仪式并领取了学位证书。

授位仪式完成之后,王红宁院长给2023届毕业生联络人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他们在毕业之后作为桥梁保持学院与同学的联系。也希望各位同学永远记得学院是他们的家。在校歌熟悉的旋律中,2023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

今朝将别,但这一路携手的回忆足以一生铭刻心间,生命科学学院是毕业生们旅程的终点,更是未来华丽篇章的序幕。衷心祝2023届毕业生传承百年川大的精神品格,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祝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