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喜报】院长王红宁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浏览量 :431

2023年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院长王红宁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及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王红宁教授坚持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聚焦猪、鸡细菌病防控,创新理论、技术和方法,解决依赖抗生素防控细菌病,耐药性和药物残留严重,产品不安全难题,在我国猪、鸡主产区大规模应用。主编出版专著6部,发表SCI论文146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率先开展“动物-食品-人”多重耐药食源性病原菌的整合溯源和预测预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带领四川大学生物学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任拔尖计划2.0、强基计划核心工作团队首席专家,将生物学拔尖人才班建成江姐班,培养又红又专人才,生物学、生态学获建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