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院士与拔尖强基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浏览量 :561

   2022年5月10日下午,协和医学院刘德培院士携课题组及相关老师生命科学学院拔尖强基学生在生命科学学院B207举行交流座谈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拔尖强基计划首席科学家王红宁教授强基主任王婧教授、15名拔尖强基同学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王红宁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德培院士及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各位老师的莅临和交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拔尖与强基计划的背景和发展情况

刘德培院士简单的介绍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他从建立初衷、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建设优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他所带领的重大疾病共性机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重大疾病共性机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形成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平台,国际交流学术中心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基地引领基础医学发展的方向。

刘院士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重大疾病的积极预防”“SIRT1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等,强调了健康生活方式在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实验室文化,鼓励拔尖强基的同学们要勇于创新。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包括泛癌药物治疗、精准治疗、心血管疾病与衰老的联系等学术问题和夏令营申请、计划名额等招生相关问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活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术性问题,刘院士深入浅出地进行回复和拓展,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的教务处老师则为同学们解读了招生政策,并希望优秀的拔尖学子们积极踊跃报名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2023年暑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