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校第一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浏览量 :228

4月21日,为强化实验教学育人工作,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验交流会。第一期交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来自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计算机学院等21个学院的近6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熊莉主持。

交流会上,熊莉副主任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以“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思考”为题,对中心概况、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安全与环保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考核创新进行了展示和汇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甜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建设与教学应用”的报告。郑冬超老师做了题为“智慧实验室在生物学实验教学中的实践应用情况”的报告。


报告会后,老师们参观了智慧实验室、VR沉浸式体验教学实验室,并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智慧实验室改造升级、实验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次经验交流会非常有助于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实验课程建设等工作改革。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将会继续组织更多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经验交流,持续推进全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