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刘洪书一行到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浏览量 :477



     2023年4月19日,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刘洪书一行访问生命科学学院,双方就生物技术在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高水平人才引进,开展交流。正大集团由刘洪书副董事长带队,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彭晓辉、杨树江、陈杨、彭子丹、谢波、杜志坚;生命科学学院的王红宁院长、吴近名副书记、李中瀚副院长、毛康珊副院长、张安云教授、唐艺芝副研究员、雷昌伟副研究员和动物疫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洪书副董事长介绍了正大集团近年来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正大蛋业、养猪事业部、动保中心的相关业务,并提出了技术和用人需求。期待能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难题,邀请高层次人才加入公司团队。王红宁院长代表学院向刘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毛康珊副院长、吴近名副书记、李中瀚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科研进展,实习基地建设、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选用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院企合作。



本次交流中正大集团一行还访问考察了我院动物疫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双一流”公共仪器平台。对实验室近年来在畜禽重要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本次交流活动增进了正大集团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与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院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展望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致力于推进农业生物技术和食品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为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