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浏览量 :769

11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举行。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百年历史,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同志亲临会议现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郭勇同志对生命科学学院五年来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对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建设一流生物学科的奋斗目标,全面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林宏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使命 传承百年历史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新的伟大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大幅提升,服务国家能力显著增强,治理体系和教学科研环境持续优化,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圆满完成上一次党员大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要坚持“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中长期战略目标不动摇,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生物学科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近名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别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