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浏览量 :485

为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支部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我院于1126日上午,在学院B205会议室举行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培训。

本次培训由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张婧老师、曹薇老师主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6627E577812A87B21D5E37AB84F1F424

1 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认真听取、学习培训内容

首先,张婧老师就党员发展材料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张老师结合近年来校内各党支部普遍出现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提交入党申请”“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这五个党员发展阶段为时间轴做了形象、详细的阐释。接着,张老师还讲解了有关培养考察表、入党志愿书、党校发展对象培训总结表等材料填写的常见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

2校党委组织部张婧老师正在进行讲解

随后,曹薇老师对中共中央最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说明。曹老师从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条例》中七个章节的详细内容等几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我院实际,重点就基层党组织换届(补选)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和具体问题,从实践操作的角度,对选举工作流程、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

399664EFA800612D6C4ABDDC929B57D3

3校党委组织部曹薇老师正在进行讲解

最后,张婧老师与曹薇老师专门就各支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培训会内容详实、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F4D3F50FA108FD775DE08094BD5798EC

4 曹薇老师正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