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高校植物学骨干教师培训与研讨班”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浏览量 :50

为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骨干教师学术及教学水平,加强生物学理科基地院校的交流及其示范与辐射作用,受国家自然基金委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高校植物学骨干教师培训与研讨班”于2012年7月29日-8月3日在川大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8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幕式由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宏辉教授主持。

副校长安小予教授代表我校向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专家和老师们致欢迎辞,他简要地介绍了四川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顾红雅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高教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希望各位教师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岳碧松教授、科技发展研究院和人事处相关领导等。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外植物学科研与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做专题报告,植物学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介绍课程建设经验,同时为教学一线教师就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提供了交流与研讨机会,并达成共识,定期培训,资源共享,使植物学教学跟上现代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