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示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2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经生命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如下:

1.所有上了四川大学理学、工学、农学、工程硕士、风景园林初试线的考生均应参加复试。

2.我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分数线是按学科门类的1:1.2差额复试办法划定的。个别学科出现大于或小于1:1.2的上线考生,院内各专业在符合学校初试合格分数线的基础上,特别是个别专业上线考生小于1:1.2的,根据本专业分配的招生指标可在本学院调招部分其他专业的考生。

3.复试对象:初试合格考生(理科:总分300,单科45/68;工科:总分315,单科50/75工程硕士:总分290,单科40/60;风景园林硕士:总分300,单科45/68)均可参加。

4.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工程硕士应加试大学数学。各专业还需考查考核实验能力、科研动手能力:如现场演示部分操作性强的内容。对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的复试,着重加强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科研实践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5.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6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40分,笔试、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录取复试成绩应不低于12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工程硕士应加试大学数学,成绩应不低于60分。

6. 录取总成绩:按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比为5:5进行加权计算后进行综合排名录取。(公式:S总=(S初/5) X50%+(S复/2)X50%)

7. 复试期间还将进行体检(时间:3月22、23日)。被拟录取的考生政审表及调档函将于拟录名单公布后3天内,用快件尽快寄给考生,请考生查收。

8.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24、25日进行(已公布在我院网上)。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考前公布在学院大厅橱窗上。

9. 考生复试前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毕业证书(应届生应带学生证)和本科成绩单,到生命科学学院二楼204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复试表及本学院自愿调剂申请表。

10.落榜的考生如需调剂其他学校,必须先将自己的复试表交回到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确认、签字盖章后才能取走复试表。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年3月13日

生命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凡上了我院(理学、工学、农学、工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硕士类)四川大学公布的初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

二、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按我院公布的办法执行。请各位上了初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积极准备复试(复试笔试科目已公布在生命科学学院网上)。

学院复试安排如下:

1.笔试时间:2012年3月25日下午2:30—5:30(三小时)。

2.笔试形式:堂内开卷(考生可带资料)独立完成。

3.面试时间:2012年3月24日上午9:00开始。

4.英语口语听力:与面试同时进行。

5.如果申请调剂到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需加试数学;申请调剂到植物保护(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和农药学专业)的学生,需加试化学;申请调剂到农业资源利用(土壤学、植物营养学专业)的学生,需加试化学或数学。加试时间:与面试同时进行。

三、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已复试过)。

四、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2年3月23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04室)凭身份证、准考证、领取复试表。

五、本次复试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学院将于考前贴在学院大厅内,请各位考生注意阅览。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年3月13日

复试名单附后(不包括推免生及参加12年我院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的考生)

附件→▲复试名单2012年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自愿调剂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