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浏览量 :0

为努力做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在2023级新生新学期伊始,我院便坚决贯彻落实狠抓教风、学风建设的要求,针对第周上课任课教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巡查。2023年918日,我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督导刘绍龙老师辅导员徐雅、何韵云老师、实验中心管理人员熊莉老师巡查了我院第三周江安校区教学工作情况。

教学巡结果表明,新学期教学运行正常,课堂井然有序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第一、学院教务办在课前做好服务和提示工作,主要有:

1、对上课教师进行教学作息时间、校车时刻表的温馨提示

2、落实并确保每位上课教师知道上课时间、地点。行课前一天微信提醒要求回复,未及时回复的再电话确认,务必确保上课老师清楚上课安排。

第二、检查领导及老师按照学校检查要求认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检查结果如下:

1、教师到岗教学和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教师全部提前到岗,做好相关教学准备。所有教师都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授课。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良好,无教学事故的发生。

2、教材准备情况和教学情况

教材符合优质教材选用要求,教案内容详实授课准备充分

3、教学场地保障情况

教室均为多功能教室,宽敞明亮。教室扩音设备良好,整体教学效果较好。

4、学生出勤情况

学生出勤情况良好,教师们通过手机点到,平均到课率超过90%。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且精神状态饱满,上课认真投入。整体呈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5、学院开学检查情况

学院检查老师每天都按照安排表进行开学检查,并及时扫码填写反馈意见。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