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3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浏览量 :44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3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927

为确保2021-2022学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院系领导、教学管理和督导人员提前开展教学工作检查,核查教学任务、课表、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并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教师到岗情况、上课精神面貌和学生课堂纪律等。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了各项准备、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检查、评价和指导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督导组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制定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导”为主,“督”和“导”结合的原则,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二、加强督导队伍建设

继续强化督导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督导水平,促进教学督导工作规范化并稳步发展。

三、工作内容及措施

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开展组织实施督学、督教、督管相结合的教学督导工作。继续加强教师常规教学的质量督导,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对教风、学风的督查,树立优良的教风和学风,确保正常教学秩序。重点做好学生评教中问题突出教师的跟踪督导和整改帮扶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在教学秩序、实践教学环节检查、随堂听课、试卷和论文质量检查、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师生座谈等过程中,及时了解教师、学生在教学和学习上的情况、要求、意见和建议等,及时反馈,确保教学正常进行和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

督导组将通过组织开展教学督查,发挥督导作用,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审阅: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