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0年第3期)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浏览量 :13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0年第3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01113


2020年春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精神,统一部署大规模、平稳有序的线上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育人效果。随着疫情控制稳定,进一步做好“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相关工作,学校于2020年秋季学期恢复了线下教学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新形势要求,特提出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要点:

一、针对新型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学院督促教师按要求做好线上、线下两套方案的教学工作准备,强化教学管理工作,将教学责任落实到岗到课到人,最大限度较少疫情防控对教学活动的冲击。

二、院教学督导组要及时认真开展组织实施督学、督教、督管相结合的教学督导工作。在教学秩序、实践教学环节检查和随堂听课的过程中,及时了解教师、学生在教学和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三、督导组应为教师间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及时将优质的教学方法和成果进行分享。

通过组织开展教学督查,不断推动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审阅: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