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es work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安岳池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浏览量 :427

按照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要求,结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安排,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和院长王红宁教授携20余名教师于10月23日赴广安岳池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01.jpg

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带领植物学专业的几位教师前往岳池县裕民镇田野肉牛养殖场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在岳池县农业农村局及合作社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林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养牛场,牧草种植基地以及蚯蚓养殖基地,就肉牛养殖,牧草种植技术方面双方交换了意见。最后,林书记向合作社捐赠了牧草种子,并就种植技术给予了悉心的指导。

02.jpg

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作为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小组组长,为岳池县畜牧系统的基层干部开展了题为“非洲猪瘟流行情况、研究进展及防控建议”的专题讲座。王院长对全省非洲猪瘟防控的形势、政府组织、行业管理及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及恢复生产生物安全方面的前缘科技做了交流,并为全县捐赠了其亲自编撰的《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手册》。岳池县农业局局长范秀骑到场,并代表全县对王院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03.jpg

随后,王红宁院长一行前往岳池县顾县镇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岳池县中药材种植协会会长刘正涛向民建详细介绍了岳池中药材基地发展情况。双方就岳池县中草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建设性讨论。

04.jpg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实践了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精准扶贫模式。生命科学学院张杰副教授在岳池县农业局挂职副局长已近2年,他努力将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农业项目上,与全院教师一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岳池县脱贫摘帽贡献川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