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召开社团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浏览量 :269

2021312日望江校区生命科学学院B205室成功召开了学院社团建设专题工作会。会议上社团指导教师围绕进一步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社团建设进行了讨论。学院7个学术型社团的8名指导教师,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分团委副书记何韵云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近名副书记指出,社团通过多元化的主题和丰富的活动,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对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学术性社团有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促进学生沟通交流和综合能力的提升的作用。学院的社团建设在符合学校相关精神的情况下,要积极的做好学生兴趣激发,能力培育工作。鼓励教师们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特别是通过社团促进学业发展和科普宣传宣教的工作。
 
同时社团运营中也要做好“一网三微”的管理,做好活动的全程管理,充分发挥社团在学生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导教师也应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要求,确保社团运行的规划。

会上指导老师们就新媒体账号运营、社团活动组织的安全性、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如何进行社团间的协作互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协商。本次会议加强了社团指导教师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社团的管理,为提升学院社团的管理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