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学思想,学经验,做思想到位、科学工作的党员”主题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浏览量 :703

116日下午15时,我院邀请了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吴思娴同志和华西药学院优秀党建工作者代表褚志文同志,在基础教学楼C103教室,面向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学思想,学经验,做思想到位、科学工作的党员”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资源微生物及微生物生物技术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10AA8

 梁鹏宽同志主持主题活动

 首先,吴思娴同志以《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的排头兵》为主题,围绕红色基因的内涵、来源、意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党员应该具备的理想和信仰为主要内容,为在座的同志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红色主题教育。吴思娴同志通过“星星之火”等实践活动的开展和成果为例,向在座的同志们讲解了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吴思娴同志为大家讲解“红色基因”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褚志文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褚志文同志从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要求,由点到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办好主题活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在座的支委们深受启发。

褚志文同志进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最后,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学生党建负责老师黄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向吴思娴和褚志文两位同志学习,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今天学到的“干货”,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

黄艳老师总结活动

参会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此次主题教育宣讲会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参会的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