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 学生党支部参观建川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浏览量 :1489

为进一步深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四史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1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支委们在黄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敬重的心情有序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不屈战俘馆”“地震纪念馆”和中国抗日壮士群塑广场等展馆。随着参观的进行,漫漫历史长河中硝烟弥漫的沙场、抗日英雄奋勇杀敌的英姿、他们视死如归地冲锋陷阵的身影,甚至不幸被俘的军人们的不屈不挠的抗争,都仿佛重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永垂不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在同学们中间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