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第14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浏览量 :1108


20201011日上午9:30,四川大学第14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了开学典礼。本届培训班的有222名学员,他们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六个学院。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覃孟念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虎同志、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同志、四川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宁凯同志和六个学院党校指导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同志主持。

  149期党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代表筹办本期党校的各学院党委进行了致辞。他祝贺参加此次党校培训的全体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了同学中的先进份子,并通过层层筛选来到了党校。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提升对党的认识,坚定政治信仰,并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充分利用受教育的好机会,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致辞

四川大学“江姐班”李歆睿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时值我们的优秀校友、优秀共产党员 “江姐”诞辰100周年之际,作为“江姐班”的一员,在这个时刻能够追寻江姐的足迹,努力成为一名党员,倍感光荣,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她将以江姐为榜样,继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升个人认识,锤炼意志品质。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歆睿同学作为学院代表发言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黄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强调了本次党校培训的具体要求以及纪律规定,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达到培训效果。党校开学典礼在国际歌声中结束。

黄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首场培训课程“党的性质”。汪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党”一问开始,从党的一大开始到十九大,从不同阶段党章的修改,分析了历年来党章和党的性质的变化,深入阐释党的性质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之后,汪教授又从党的阶级性、代表性、功能性、方向性、目的性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从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方面启发同学们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勇于拼搏,不断进步。

汪朝清教讲授党课

本次开学典礼和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们提升了对党的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理想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