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浏览量 :436

2019年6月16日下午14时,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生命科学楼B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团结拼搏 为建设生物学和生态学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学院50位第三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主持。

预备会议期间,学院工会主席谭芙蓉报告了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大会各项议题。 

1BD29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向各位双代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院长王红宁教授作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党建工作、事业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大板块,从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准备情况、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等7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全院工作情况,并明确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与规划。王红宁院长还作了《学院财经工作报告》,从经费来源及支出情况 、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国有资产的采购、管理、使用处置情况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及2019年度学院主要经费收入及支出情况等五方面进行了报告和说明。 

13E91

学院工会主席谭芙蓉同志从工会自身建设、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特色工作六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工会工作要点。

会议还进行了2019年度学院工会主席的考核测评与学院工会工作、院务公开工作、院工会委员会的满意度测评。考核与测评结果表明,谭芙蓉主席与生命学院的工会工作、院务公开工作、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与会代表们分为三个小组,对各项报告和提交大会讨论的文件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深入而有实效。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务实、透明,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学院在发展中的问题。同时,代表们还围绕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提案。讨论结束后,张年辉、王茂林、李静三位老师对各自小组讨论的议题、提出的提案等情况,向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10652

代表们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三个大会报告和《生命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分配方案(试行)》、《生命学院公共服务平台教辅人员绩效考核分配方案(试行)》两个分配方案。

13E2A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同志宣读《大会决议》、林宏辉书记致闭幕词,大会在雄壮高昂的《国际歌》歌声中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此次“双代会”的召开,有助于激励我院教职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于担当,实干苦干, 团结拼搏,为建设生物学和生态学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