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资源微生物与微生物生物技术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万紫千红又是春 - 传递正能量”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浏览量 :647

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中国人的生活节奏。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力开展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实现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宅”。然而,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和持续的疫情威胁,让人滋生焦虑的情绪。为了在防疫期间响应党中央“心理干预和心理建设”的举措,丰富师生群体的居家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思想情绪,2020年2月28日至2020年3月16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资源微生物与微生物生物技术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在实验室内组织全体师生发起了为期17天的“万紫千红又是春 - 传递正能量”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不限定内容和形式,旨在分享实验室师生在疫情隔离期间的文化生活,寻找生活中的值得纪念和分享的时刻,发现生活的美好,传播正能量。隔离病毒不隔爱,在隔离期间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自信心和生活热情,用照片记录下生活的闪光点。






资源微生物与微生物生物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全体学生对此次比赛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纷纷对身边值得分享的“小确幸”进行记录。参赛的每一张照片都精心拍摄,并配以详细的说明,表达了对生活的热情,对抗击疫情的信心。


比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7份,通过在微信群展示和投票,最终崔雅倩高票,获得冠军,赵长菘获得亚军,张安东获得季军。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抗疫居家”期间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响应党中央积极抗疫的号召,贯彻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方针,体现了对家人有爱,对集体有爱,对国家有爱的正能量,展现了实验室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参赛作品,表现了与家人一起的温馨场景,无论是玩耍、下厨还是做手工都包展现了家庭成员间其乐融融,给疫情期间的生活增加了一丝温暖和力量。







 






张安东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将学到的蕈菌培养知识实践于家庭的产业当中,亲身实践,培养羊肚菌,为自己的家庭和乡亲寻找致富之路,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自力更生。


此外,同学们的作品也表现出了奉献精神和关心疫情的家国情怀。其中,付雨同学投身于社区志愿者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居民塑造洁净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党支部进行了两次小型化改革,让支部大小适中,与同学科研学习场所尽量匹配,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活动通过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拉近了师生距离,丰富了实验室的文化,鼓舞了士气。在疫情之中,呈现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全体师生体现出对战胜疫情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