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浏览量 :323


12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校宣讲团专家徐玖平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徐玖平教授以“勇于制度创新、敢于体系升华,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徐玖平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优美环境需要的重要举措,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实践。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他还提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应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崭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最后,林宏辉书记代表全院对徐玖平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对联系学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对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问题的深刻阐释,努力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