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研动态

Nature封面文章发表我校刘永胜教授参与的番茄基因组测序工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浏览量 :620

经过8年多的艰苦努力,由来自14个国家的300多位科学家组成的“番茄基因组研究国际协作组”完成了对栽培番茄和醋栗番茄全基因组的序列测定。这是继完成拟南芥菜和水稻基因组序列分析之后,科学家通过国际合作完成的又一个高质量的模式植物基因组序列分析。

这一成果作为封面文章于2012年5月31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上发表(http://www.nature.com/nature/current_issue.html)。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永胜教授和他的研究生黄胜雄博士参与了这项研究并作出了相应的贡献。这一重要成果的科学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解码了栽培番茄和醋栗番茄的基因组;第二,发现了栽培番茄果实发育和营养品质进化的基因组基础;第三,为番茄改良利用野生资源的有益基因提供了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