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

关于正确处理实验废弃物的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01日 浏览量 :691

全院师生:

2015年6月,我院某实验室将二甲苯(高毒性、刺激性气味、易燃)倾倒入下水道,导致其刺激性气味弥漫学院大楼4楼以下部分,并引起部分师生身体不适。另一实验室将实验动物尸体丢弃至校内居民区垃圾存放点,被校内保卫人员当场挡获并作严肃处理。

以上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与学校关于实验废弃物处理的相关法律规定,情节更加恶劣者将构成犯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各位师生重视实验室废弃物的正确处理:四川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回收点位于望江校区第一理科楼东侧,回收时间为每周五上午9:00~11:30。请各实验室师生在此时间内将实验室废弃物移送至回收点。

猎豹截图20171009163759.jpg

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并务必留下书面记录。各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废弃物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

20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