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浏览量 :58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3 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327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完全学分制交流会

根据学校关于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完全学分制的通知和相关精神,我院经讨论后制定《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生物科学专业完全学分制实施办法》(试行)。

新学期开学第三、四周,22级拔尖班班主任吴传芳老师和22级强基班班主任姜权老师分别在各自班级开展交流会,宣传实施办法。班主任详细讲解了我院完全学分制需要满足的条件、申请程序和制定完全学分制教学计划的培养要求等。

听完老师的政策解答后,同学们对于完全学分制实施办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同学反映完全学分制申请条件比较高,申请条件较难达到;有的同学提出建议参考学业成绩和学术成绩,结合学生特殊兴趣、特殊专长,以此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老师们一一给予解答,指出学院在尊重学生个人兴趣的情况下,也要遵循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对于达到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学院的政策为他们的个人发展提供多的选择,为他们的个性化发展提供科学思路,以此探索出一条适合学生自身发展和有学科特色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2022级拔尖班吴传芳老师交流会

2022级强基班姜权老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