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浏览量 :125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520


本学期学院督导组在院领导的工作部署和指导下,深入教学一线督导教学。采取随机、广泛地听课方式,对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从课堂纪律、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督查、评价;并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工作,与授课教师交流,以推动教学质量提高。

本学期也开展教学文档检查工作,尤其重点检查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本科毕业论文。论文抽查比达到60%以上,对论文的选题、方案设计、研究深度、工作量、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质量把关,为教学规范化做好督导工作。检查结果显示在疫情特殊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不仅在指导形式有创新,而且论文质量上也有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校院教师的协同联动和多举措切实保证了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和教学质量。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审阅: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