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18年第6期)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浏览量 :11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8年 第6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18年 11月 7日

生命科学学院各专业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态学专业在2018年10月23日至2018年11月1日期间举行了五场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共计72位同学参加了开题答辩。

报告会上,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案、研究计划、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介绍。答辩过程气氛热烈,各位专家老师对同学们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并进一步明确了科研中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和开题报告撰写要求等。答辩完成后,各位同学都认为本次答辩收获颇丰,不仅陈述汇报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各自毕业论文任务的目标定位、思路和方法等。

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对大学生本科四年学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程度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培养大学生科研训练的重要举措之一。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开展和规范化是保证本科教育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的重要举措。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