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es work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生命学院举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7日 浏览量 :397


 

 

 

2019年12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教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近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吴近名副书记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背景进行了全面分析,依据国家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并结合“发布错误言论”“师生关系”“学术不端”等几类典型师德失范行为案例,对教师职业行为的“底线”“红线”进行了细致论述。最后从“高校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式”“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机制”三个层面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实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为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第24条,“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成立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对全校教师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为持续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