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长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6日 浏览量 :600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长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2020612日下午3点至5点,为了帮助生命科学学院同学尽早树立生涯发展目标以及人生规划方向,学院团委邀请了七位大四优秀学长学姐,就出国、保研、考研、就业四个方向,结合他们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向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进行了线上经验分享。与会的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侯牧村、刘恬、吴顺康、熊沐钊、李怀宇、顾元敏和郑润琪。

IMG_3615(20200612-173908)

图一:徐雅老师进行主持

关于出国留学,侯牧村学长和刘恬学姐建议同学们如果有出国的打算,一定要早做准备。在大学期间,努力增加实践经历、提高GPA、增加国外交流经历以及准备英语考试等等,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刘恬学姐还重点讲了大学期间同学应该培养一些能持续帮助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如自信大方的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领导力及被领导力的合作能力、探究精神以及目标和心态。

IMG_3623(20200612-173951)

图二:刘恬同学就出国方面进行发言

对于保研,吴顺康学长建议要提早建立自己的目标,基于兴趣初步选择院校,再根据实验室方面细节选择导师并适时联系,同时要分门别类地整理自己的获奖、大创项目和科研进展为后期简历做准备,并要积极参加各大高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而熊沐钊学长则结合个人的保研面试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从而锻炼自己的组织和沟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不要太过于功利太在意结果,而要重视团队的力量。

IMG_3630(20200612-174015)

图三:吴顺康同学就保研方面进行发言

李怀宇学长和顾元敏学姐则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谈到了不同的行业和职位对个人的能力要求有所不同,如果本科毕业后准备直接就业,建议同学们可以辅修二专或是去选修一些其他专业的课程,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和实习,从而丰富自己的简历。而以高分考入军事科学院的郑润琪学姐,则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直面自身问题,学会寻求帮助,养成积极心态。最后各位学长学姐悉心解答了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就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G_3655(20200612-174110)

图四:顾元敏同学在就业方面进行发言

IMG_3658(20200612-174122)

图五:郑润琪同学就考研方面进行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对自己日后的学习生涯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同学反馈称,此次分享会填补了自己之前在出国留学方面的知识空白,以后会更主动地去了解国外的高校,寻找感兴趣的方向的导师。还有同学认识到,大学的学分绩点是很重要,但有时候却并不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在大学更加需要的是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和实践,让自己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长学姐的经验,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和他们同样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