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简历制作与面试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浏览量 :176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给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2019年9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在生科院B205教室圆满落幕。讲座由学院唐霞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老师主讲,各年级学生纷纷到场参加。

讲座分为两期——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第一期的简历制作中,吴老师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做了简要分析,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与就业观念。随后,就同学们简历制作中的问题进行现场教学:明确简历的目标、基本内容以及制作步骤,从“知己”-全面挖掘自己到“解彼”-根据岗位定制简历,从“精简”到“重点突出”,结合自身经验,应用实际例子,“手把手”在线简历创作过程。最后吴老师还对部分同学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指导,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良机的遗憾。

同样,面试也是求职中及其重要的环节。为此我们进行了第二期面试指导,不仅对面试的技巧进行了全面详尽地理论讲解,包括面试的类型、基本知识、内容、目的以及面试准备工作等;而且还对现场部分同学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让同学们切身感受面试氛围,灵活应用面试技巧,学以致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吴老师对2020届毕业生们送出了衷心的祝福,希望他们能顺利毕业,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简历制作以及面试的技巧,增强了就业技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