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浏览量 :7710

教育部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

   教育部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2001年开始筹建,2003年7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批准向国内外开放。首任实验室主任为岳碧松教授,现任实验室主任为刘建全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教授。实验室设有生物学和生态学的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实验室立足我国西部,面向世界生物科技前沿,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需求带动学科发展,以西部地区重要生物资源及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为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1、西部地区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2、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含特殊生境)治理与保护;3、西部地区畜禽疫病防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4、西部地区地域特色人类疾病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