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正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员工

刘建全(Jianquan Liu)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8日 浏览量 :51418

刘建全,教授,博导。

长期从事进化生物学和生物地理学研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年)

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高校10大科技进展、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10余项奖励。

重点采用功能分子生物学、群体遗传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多种方法和手段研究生物适应过程和进化机制,同时开展人工利用和保存遗传资源的应用研究;也进行植物分类学、生态功能监测和实验等奠基性研究工作。以通讯联系人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Nature Genetic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2篇), PNAS (3篇), Nature Communication, Molecular Ecology(8篇), New Phytologist (7篇), Evolution (2篇)等杂志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研究论文,被PNAS、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杂志他引三千多次;H-index = 36;保存、引种和筛选了一批优良的植物种质资源,获批植物新品种2个。


English Version: ↓↓↓  CURRICULUM VITAE-Jianquan Liu-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