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296

 

3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大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近名主持。

吴近名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在传达解读了党中央和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精神后,吴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二是要精准把握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吴书记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好五个规定动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学院领导、党支部、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三是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在贯彻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要求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四是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师生员工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王红宁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全方位推动学院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学院召开政治学习暨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并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