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0年“德康杯”四川省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浏览量 :1124


11月7日,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在赵云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我院共有五支本科生团队进入了决赛的答辩现场,有三支团队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分别是由吴传芳老师指导的“长非编码RNA LINC00261在胰腺癌上皮-间充质转化中的研究”项目、郑冬超老师指导的“‘绿意’创意组培瓶,共享触手可及的绿色”科技发明和李佛生老师指导的“利用果胶产油脂的酵母菌筛选及果胶降解酶膜反应器的构建”项目。同时还有张年辉老师指导的“减缓温室效应的新策略: 构建在牛瘤胃中氧化甲烷的工程大肠杆菌”科技发明和吴军老师指导的“麻疯树植物绝缘油的制备及理化性能的研究”项目获得了省级二等奖。本次全省决赛由我院阎臻老师带队参加。此外,还有两支团队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分别是刘志斌老师指导的“氮肥浓度对菠菜周围土壤微生物及根际微生物的影响研究”项目和曾涛老师指导的“应用LUR模型探究空间维度上 不同城市景观对成都市空气质量的影响”项目。

 

四川省大学生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省内大学生的生物与环境的学科竞赛。大赛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赛院校团队数量和质量均逐年提高,成为了川内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学术交流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有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0余个项目团队参赛。本次大赛涉及生物与环境的热点问题,作品形式分为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两大类,经过专家双盲评审,遴选出75件作品入围现场答辩决赛,最终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作品荣获一等奖。

 

 

我院坚持“以赛促培”的培养理念,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国际大赛,拓展学生的眼界和综合能力,提升本科生的综合能力。通过组织参赛、选题指导、竞赛培训、预答辩模拟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指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比赛的获奖,再次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增强了同学的信心和兴趣,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增进了我校与全省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