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校长李言荣院士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5日 浏览量 :1275


2020年4月8日上午,校长李言荣院士莅临我院调研,副校长侯太平教授、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和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院长、国字号人才、系主任和教职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校长李言荣院士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参观了我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院长王红宁教授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及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和学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就生命科学学院事业发展向李校长一行进行了汇报。

 

校长李言荣院士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存在 “目标不够高,办法不够多”的问题,并就学院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提升从0到1的创新研发实力;二是要以一流目标为导向,注重人才的内培外引,力争在“国字号”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上取得更大突破;三是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培养标准,在优质生源率和学生深造率的提高上持续发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最后,李言荣校长鼓励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增强我院在生物学和生态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言荣院士调研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党政联席会,针对李校长在调研中指出的“目标不够高,办法不够多”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一是要志存高远,在高水平论文、国家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努力取得突破,二是为了实现高的目标,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三是积极想办法、出政策,鼓励标志性成果、开展国内合作和高端国际合作。学院将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和科研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推进生命科学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