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学院老党员捐款献爱心 传递正能量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浏览量 :318


  近日, 生命学院退教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组织党员为抗击疫情工作踊跃捐款。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在离退休党员中发出自愿捐款倡议。退休党员们通过现金,微信、银行转账、让亲戚朋友代付等多种渠道积极捐款。截止目前为止,离退休支部15位老党员参与捐款,共捐款12600元,其中张义正、傅华龙、余淑君老师分别捐款500元,潘涛老师更是主动捐款10000元。


  潘涛老师,今年85岁,有着52年的党龄。退休以来,潘涛老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二十多年如一日持续在四川省的油菜育种事业中发挥着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余热,一直是生命学院退休教师中“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长期以来,做好事、献爱心,对潘涛老师来说,也是随时随地的事,从来都没有间断过。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曾主动捐出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支持灾区建设。提到这次抗“疫”捐款,他动情的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能直接为疫情防控出力,只能通过捐些钱支援疫情防控,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能通过上级党委,慰问一下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