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在生命科学领域奋力拼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量 :409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于生命科学楼B215会议室为广大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为《在生命科学领域奋力拼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

林书记首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为开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新中国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成为了国富民安。中国正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林书记以原子弹和氢弹的研制成功为例,分析了掌握高科占领科技高地对国家的战略意义,分析了建国70周年阅出现的“东风-41”给带来的信心和震慑,从而保障了国家的安全。

接下来,林书记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讲解。胰岛素的成功合成让我们站上了世界的舞台上,青蒿素的研制成功让我们为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杂交水稻的问世回答了世界上关于中国是否能养活巨大人口的疑问。这些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成果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组成,我们学院同学的研究和贡献将成为科技强国的重要组成。

林书记向学生党员同志们提出,要“加强党性修养,矢志投身生科事业”,希望同志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投生基础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努力奋斗,永攀科学高峰,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每个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同学做好科学研究。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命科学发展迅猛,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应当抓住时代机遇,勇担时代责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潜心科研,求真务实,在新一轮的科研竞争中,奋力拼搏,为祖国生命科学事业做出更好成绩。

会后各个党支部的同学结合主题教育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