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我院两个项目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浏览量 :2395


  2019年11月8日-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两支本科生团队进入了全国决赛的现场答辩,双双获得全国一等奖。他们是由吴永杰老师指导的“不同生境下鸟卵表面特征及其系统发育关系的研究”项目和李佛生老师指导的“虫草素和喷司他丁的生物合成”项目。此前这两个项目已获评省一等奖,同时获得省一等奖还有鲍锦库老师指导的“生物信息学方法识别肾透明细胞癌EMT中关键lncRNA及验证”项目。本次全国决赛由我院郑冬超老师带队参加。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主办的全国范围的大学生生物学科竞赛。

  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411所高校的4797个项目参赛,通过网评选拔、省级评审和选拔,有156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现场答辩。最终通过大赛评委会审定,决出一等奖60项。此项比赛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着重从课题的创新性、完成度、社会意义等方面考察学生的生命科学基本知识、实验能力和思辨能力,综合评价参赛队伍的生命科学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我院坚持“以赛促培”的培养理念,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国际大赛,拓展学生的眼界和综合能力,提升本科生综合能力。通过组织参赛、选题指导、竞赛培训、预答辩模拟等方式提供全面的指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比赛的获奖,再次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增强了同学的信心和兴趣,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增进了我校与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