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19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四川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浏览量 :1319

113日,2019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四川省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生物科学实验中心主任林宏辉教授,中心副主任熊莉老师,李佛生老师带领本科生团队参加比赛并获佳绩。我校20个参赛项目共获得了3项省赛一等奖,10项省赛三等奖。

决赛中通过作品陈述及评审问答两个环节,吴永杰老师指导本科生刘雪菁、周仁秀、冯凯泽和黄雨石所完成的《不同生境下鸟卵表面特征及其系统发育关系的研究》项目和李佛生老师指导本科生刘俞希、曹忠泽、于奉汐、康馨月和贾婷婷所完成的《虫草素和喷司他丁的生物合成》项目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决赛答辩。由鲍锦库老师指导本科生操小桐、杨昱鸽和刘晨所完成的《生物信息学方法识别肾透明细胞癌EMT中关键lncRNA及验证》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

  本项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各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促进各高校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专业交流,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规范的科学训练和细致的指导为要求,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素养,提高生物类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从报名到参赛一直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师生赛前精心准备,比赛时敢闯敢拼,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勇于创新、坚持梦想、攻坚克难的优良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