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示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浏览量 :1427

为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培养具有宽厚基础的复合型生物人才,结合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现将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说明如下:


一、 计划转入名额

面向全校各专业(高中阶段需修完物理、化学、生物),接受30名学生转入我院生物科学大类专业。


二、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一)热爱生物科学,对生物科学有强烈的兴趣爱好,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二) 具备较全面的综合素质,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三)学习能力较强,所修必修课课程均一次通过,无补考或重修。

(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运用能力。一年级学生原则上要求全国大学外语四级水平考试成绩合格(426分),二年级学生原则上要求全国大学外语四级水平考试成绩470或全国大学外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合格(≥426分)。


三、转入流程

(一)学生申请

1 20214月15-4月22日,申请转专业学生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中填写申请并按生命学院要求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学生所在学院通过综合教务系统在线审批学生申请。

2 准备其他材料,并在4月22日之前将材料打包以“姓名-学号-年级-所在学院名称-联系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1246729694@qq.com。

1)手写的对生物学科认识材料,不能打印。拍照或扫描上传。

2可信电子成绩单。通过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点击可信证明”模块下“生成可信证明”按钮,免费申请生成并下载可信电子成绩单。电子版上传。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拍照或官网截图上传。

(二)生命学院考核:

1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专家组”,专家组负责复审报名资格,进行考核面试4月23日—4月3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时间待定。面试时间确定后,学院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通知面试时间、地点。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含学习态度等)、专业认识(对生物学科的了解)、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含思想品德等),各占25%。

3 专家组根据面试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填写《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教务处审批。同时在学院网站公示转专业拟接收名单。面试成绩60分以下不接收转入。最终结果以学校公示为准

4 学院转专业咨询电话85412478,投诉电话85416955,投诉邮箱1246729694@qq.com

5 若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学院将不再进行二次选拔工作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4月6日